2016-08-3116:55

〔記者何宗翰/烏日報導〕因應幼教合一政策,烏日喀哩國小、東園國小正著手規劃將舊有校舍改建為幼兒園,計畫整併烏日幼兒園溪埧分班,家長連署反對整併,認為換到新校區接送不便、擔心小孩被國小生罷凌等。昨晚市府教育局召開說明會聽取意見,強調不會立即廢班或強迫小孩遷校。

烏日溪南地區僅有一座公立幼兒園,目前借用原屬溪壩里的社區活動中心做為校舍,因缺乏公共空間,社區得借用廟宇南興宮來設置社區關懷據點,也需另覓適合社區長者活動的場地,由於喀哩國小、東園國小都規劃將舊有校舍改建為幼兒園,預計分別在106年、107年就能夠開始招生,有意整併溪埧分班,還活動中心給社區。

對於原溪埧分班面臨整併,40名家長連署聲明表示,幼兒園已有數十年歷史且為合法立案,有獨立活動空間,不會被小學影響中午休息,伙食、廁所都是專門為小小朋友設計,讓上班族父母相當安心,若移至國小不但較遠接送不便,也擔心小孩被罷凌,認為應好好規劃,加強現有幼兒園的設備,而非整併。

市府教育局昨天舉辦溪埧分班收托地點調整說明會,邀請家長、學校、烏日區公所、溪埧里辦公室、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南興宮管委會來聽取各方意見,討論移地收托的可能性,立委顏寬恆、市議員吳瓊華、陳世凱辦公室也都派員出席。

教育局幼兒教育科表示,會議中聽取各方意見後,由於家長們對於移地收託有疑慮,整併的事宜將暫緩實施,喀哩國小、東園國小的附屬幼兒園成立後,將和溪埧分班同步招生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s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bqls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