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台北11日電)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西南氣流持續影響,加上西南風增強、水氣豐沛,全台都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,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氣象局表示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下雨的時間長、降雨範圍廣,北部及宜蘭、花蓮上半天雖然還是有雨停的空檔,但是下雨的情形跟昨天相比會較多,中午過後,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瞬間較大雨勢。

氣象局建議,外出攜帶雨具備用,並且注意天氣變化,在山區更要特別小心,盡量避免前往溪邊或是從事水上活動。

氣溫方面,與昨天類似,各地高溫攝氏31至32度,南台灣下雨時間較長,高溫約29、30度,沒下雨時感覺仍較悶熱,早晚低溫則約26、27度,較為舒適;此外,受西南風影響,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會。

由於西南風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、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,請注意。

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臭氧,PM2.5指標為低等級;詳查環保署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bqls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